第一屆12年國教考生如履薄冰,春節假期不輕鬆 | 課錄系統,補課系統,錄播系統,錄課直播系統,4K高畫質補課系統,藍眼補課,藍眼補課系統,補習班補課系統,上課錄影 - 藍眼科技
記者陳淑君/台中報導

第一屆12年國教考生如履薄冰,春節假期不輕鬆


學生日夜苦盼的寒假終於到來,但對於第一屆12年國教的學生,卻輕鬆不起來。不少家長和學生對新學制感到焦慮,因此基北區家長主動號召,委託出版社出試題,搶先在1月27日舉辦特招模擬考,希望給孩子多一次練習機會。除了一月底的特招模擬考,緊接著還要準備五月份的會考,這個春節假期對於這些九年級生來說可不輕鬆。

史上頭一遭家長自辦特招模擬考,比照正式考試,據統計,基北區7萬5千名考生,有1萬3千多人報名,想拼進明星高中的學生都想透過這個機會了解落點並提早準備。

教育部規定學校不能在寒期輔導預教下學期的課程,學生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能向補習班求救,超前進度、準備總複習。但是,補習班最快要到大年初四才能開班,春節對學生來說會是一個學習的空窗期。藍眼科技教育事業部副總吳志祥表示:「今年是十二年國教元年,學生與家長感到惶恐,學生如能犧牲春節假期準備,會是領先的關鍵指標。」

吳志祥說:「但是補習班最快要到大年初四才會開班,相較於24小時、不分假日、週末的線上補習班,是12年國教生的最佳幫手。」

線上補習班強調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裝置都可以學習。學生自行安排學習進度,針對重點加強複習,補足學習缺口,不受學校、補習班停班、停課的影響,選擇自己最佳學習時間進行密集加強訓練,達到不間斷學習的需求。

吳志祥更提到:「其他亞洲國家,如南韓、香港,線上教育早已行之多年,隨著時代科技發展,線上補習班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且線上補習班的上課收費是一般補習班的1/3,大大減輕家長補習費支出負擔,學生省下補習往返通勤的時間,可用再複習更多課程,如此提高效率的學習方式,引領12年國教考生捷足先登,順利考上明星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