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B® 4K 上課機與 PC 電腦的差別 | 課錄系統,補課系統,錄播系統,錄課直播系統,4K高畫質補課系統,藍眼補課,藍眼補課系統,補習班補課系統,上課錄影 - 藍眼科技

STB® 4K 上課機與 PC 電腦的差別

購買電腦不便宜   Important

你相信嗎?買補課電腦的費用竟然比買補課系統還貴!這是我們以前常常聽到學校的抱怨,學校在建置完補課系統後,通常還需要自行向電腦公司購買許多台補課電腦,因為等級差的電腦可能無法觀看高畫質影片,等級中上的電腦價格不便宜,所以補課電腦買下來的費用非常高。如果學校要購買電腦作為補課之用,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好消息是 STB® 4K 上課機很便宜!買一台電腦的錢至少可以買四台 STB® 4K 上課機,學校不需要花費大筆銀子就可以輕鬆建構擁有非常多補課座位的視聽教室。

電腦軟體的版權問題   Important

有些學校為了節省補課電腦的軟體費用,擅自安裝未經授權的作業系統與軟體,絲毫不知已經成為反盜版聯盟眼中的肥羊,隨時等待競爭對手檢舉告發,如果學校因使用盜版軟體而賠上更多金錢,甚至損害商譽,未來不但需要補足未經授權軟體,恐怕還得面臨鉅額民事賠償,負責人也可能面臨相關民事及刑事責任,非常得不償失。

因為 STB® 4K 上課機沒有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而是專屬補課用途的作業系統,使用 STB® 4K 上課機不需要購買作業系統,當然不用支付版權費用。

電腦常常中毒   Important

使用電腦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再花錢安裝防毒軟體,還需要連上網際網路每天更新病毒碼,因為每天都有新病毒,萬一疏忽造成電腦中毒,學校就必須花費很多時間進行掃毒與解毒,嚴重時可能要花上好幾小時重灌作業系統與軟體。

STB® 4K 上課機完全不會中毒、也不可能中毒,您可以省下購買防毒軟體的費用,也不需要連上網際網路占用資源,STB® 4K 上課機開機幾秒後立刻補課,完全不會占用您的寶貴時間。

電腦容易故障

電腦經常會因為灰塵、誤觸關機、震動、濕氣、高溫等原因故障無法使用,尤其是有些學生不會珍惜這些電腦,任意踢踹、不正常關機,或在散熱孔外放置書包等物品,或在視聽教室內吃東西或喝飲料,這些行為都會提高電腦發生故障的機率。

STB® 4K 上課機沒有風扇、沒有硬碟、也沒有散熱問題,STB® 4K 上課機非常耐用且不易故障。

電腦的耗電量高,需額外施工

單台電腦使用時的耗電量大約是 240 瓦左右,相當於4顆60W的白熾燈泡或是 16 顆 15W 省電燈泡的耗電量。學校使用電腦長時間補課,耗電量非常高,尤其是夏天,電費更是驚人。因為電腦的耗電量高,視聽教室的電腦如果數量太多,學校就需要先進行電力施工,才不會發生電力負載過高電線走火等意外。

STB® 4K 上課機的耗電只有 10 瓦,比一盞小夜燈還省電,使用一台電腦的耗電量同時可以供給 24 台以上 STB® 4K 上課機使用。在電費高漲大家提倡環保節能的時代,STB® 4K 上課機可以為學校節省許多費用。愛地球,請用 STB® 4K 上課機

電腦操作複雜

如果學校使用電腦補課,因為要使用鍵盤與滑鼠操作電腦,老師或櫃檯人員必須花時間教導學生如何操作電腦,或是代為操作播放補課影片,這對學校來說是一種人力與時間的浪費。

每個人不一定熟悉電腦操作,但都會使用遙控器觀看電視節目,幾乎不用怎麼學習就自然會操作。有鑑於此,STB® 4K 上課機特別設計遙控器操作,而且是專為學生學習設計的遙控器,所以學校不用特別花時間指導學生,根據我們的經驗,大部分的學生一拿到遙控器就會使用。

電腦的效能差

錄課直播系統所拍攝的影像都是 HD 高畫質且使用最先進的 H.264 壓縮方式,觀看影片時電腦需負責影音解壓縮,因為電腦都是利用 CPU 與顯示卡運算的「軟體」解壓縮,簡稱軟解,CPU 效能高低就會決定解壓縮是否順利,然而一般電腦是以文書處理為目的,都不具有強大的 CPU 與顯示卡效能,導致當成上課機觀看HD高畫質影片時會有延遲或停頓現象發生,非常不適合作為上課機使用。

STB® 4K 上課機內建 H.264 解壓縮晶片,使用「硬體」解壓縮方式,簡稱硬解,因為是專用晶片,所以效能最好,可以保證每次觀看影片時都是順暢不會停頓,學生可以舒舒服服補課,不會有眼睛不適的現象發生。

影片容易盜拷   Important

學校使用電腦補課時,因為電腦有 USB 輸出端子,只要學生或有心人士有 USB 隨身碟,影片就容易被拷貝攜走。上課影片如果外流對學校影響非常大,會發生沒繳費的學生可以免費補習,競爭對手可以藉此模仿教學方式,有心人士可能惡搞影片上傳 YouTube 揶揄學校,甚至利用影片向媒體或政府單位檢舉學校製造事端。

STB® 4K 上課機沒有任何 USB 輸出端子,也沒有鍵盤滑鼠,學生觀看影片時根本無法拷貝,STB® 4K 上課機可以確保學校的影片十分安全不會外洩。

學生無法專心學習   Important

電腦如果可以上網,學生一定會利用補課的時候瀏覽網頁或逛逛社交網站,如果不能上網,電腦中有許多遊戲可以打發時間,甚至小畫家也可以拿來玩玩。學生使用電腦進行補課非常容易分心,學習效果已大打折扣。

STB® 4K 上課機與學生專屬遙控器是專為學生補課設計,不能上網、沒有遊戲、也沒有其他軟體可用,STB® 4K 上課機可以讓學生心無旁鶩專心補課與學習。

電腦的維護成本高

電腦只要遇到故障就需要聯絡專業的電腦公司派人來維修,每次維修都可能會有費用產生,對於學校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STB® 4K 上課機因為耐用不易故障,所以您也不需要擔心未來的維護成本。

電腦體積大、占空間

一般電腦的體積都不小,體積小的電腦則效能不好無法作為補課使用,學校為了擺放這些補課電腦,必須騰出更大的補課座位空間,造成補課座位數目變少,學生必須提前好幾天預約才能搶到座位補課,嚴重影響學習進度,也容易遭受家長與學生的抱怨。

STB® 4K 上課機的大小同 iPad mini,體積小巧美觀不占空間,學校可以在有限空間裡安排最多的補課座位,讓學生隨時來班補課,將學校的坪效發揮到最大。

電腦的壽命短

電腦的壽命都不長,尤其是放置在學校的環境裡,常會遇到灰塵、誤觸關機、震動、濕氣、高溫等情形發生,造成電腦常常故障而提早壽終正寢。

STB® 4K 上課機沒有任何會轉動的風扇、硬碟、大電流供應器等容易損壞的元件,STB® 4K 上課機耗電量非常低且沒有額外的連接設備,所以 STB® 4K 上課機壽命長且非常耐用,可以使用多年不會發生問題。投資 STB® 4K 上課機絕對比投資買電腦來的便宜又划算。

電腦開機慢

電腦的開機較慢,學生到班需要等待無法馬上補課,必須要等到電腦開完機(大約 3 分鐘以上)才能進行補課,非常浪費學生或老師的時間。

STB® 4K 上課機開機速度快,不到 30 秒就可以補課,學生完全不用等待,可以隨時上機隨時補課,絲毫不浪費學生或老師的時間。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