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Live观摩系统,提供全新网络远程观看服务 | 课录系统,补课系统,录播系统,录课直播系统,4K高画质补课系统,蓝眼补课,蓝眼补课系统,补习班补课系统,上课录影 - 蓝眼科技

针对儿教业者研究开发的网络监视系统,提供家长手机连接观看服务,成功提升业者形象

任务

为因应现代少子化的趋势,儿童相关产业越来越竞争,除了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与环境外,该如何满足现代家长们高标准的须求,已成为儿教产业业者最重视的问题。以往业者透过传统DVR录制监看各班级教学状况,但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许多问题逐渐生成,例如影象画质不佳、网络传输速度缓慢、不稳定容易当机等。由于DVR的网页服务不全,需花费人力管理与维修录影系统,浪费时间与人力成本。且DVR也无法提供现在家长们重视的远程连接观看服务,导致管理与操作上许多不便,因此业者期望透过先进的IP网络视频技术解决过去DVR带来的诸多困扰。

针对儿教业者研究开发的网络监视系统,提供家长手机连接观看服务,成功提升业者形象

解决方案

业者经过讨论与严选后决定采用蓝眼科技研究开发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此系统利用教室内既有的网络环境架设网络摄影机,并于机房架设蓝眼科技远程Live观摩系统,期望透过此系统改善传统DVR无法提供的远程连接观看、权限管理、影象品质、网页服务等问题。专业的蓝眼科技远程Live观摩系统不仅提供完整的网页管理功能,业者还可根据不同须求设置观看权限与观看群组,拥有相当丰富的管理功能,成功节省原本管理DVR录影主机的人力成本与时间。

成果

业者引进蓝眼科技专业团队研究开发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後,大大改善录影的影象品质与流畅度,利用教室既有的网络环境架设网络摄影机与蓝眼科技录影图控广播系统,提供完善的网络远程观看服务。此系统成功获得家长与业者一致好评,家长们不仅可直接透过电脑与手机远程连接观看孩子们的上课状况,业者也可更有效率与制度的管理观看群组。蓝眼科技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完全满足家长们的须求,也成功替该安亲班提升竞争力,建构出完善、便利、省时省成本的远程连接管理系统。


儿教产业兴起,网络服务备受重视

未来儿童相关产业十分竞争,就出生率低的情况来看,最明显的影响,包括儿童教育或儿童商品等。而随着家庭收入提高,许多家长很早就让小孩进入托儿所、安亲班、请家教等,帮助小孩提早学习特殊才艺。面对儿教产业这麽多的变化,业者须站稳脚步并迎接新的科技化时代,才能满足家长们的须求,提供更具特色与差异性的服务。

除了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该如何求新求变,满足现在少子化趋势的新市场,成为业者须重视的问题。早期业者利用附近通信行提供的DVR监录教室内的教学状况。但随着使用次数增加,许多困扰逐渐生成,除了DVR录制的影象画质不佳、传输速度慢、易当机等缺失外,老旧的DVR因网页服务不全,播放组件没有支持付费签章,导致无法安装标准IE互联网浏览器,其他浏览器亦无法观看,如此一来安亲班就需花费更多人力与时间解决家长无法观看即时影象的问题,易造成管理上的不便。且DVR没有帐号管理功能或只能设置一组帐号密码,无法满足所有家长希望各别连接的须求。另外,使用DVR在维修上需花费过多成本,安亲班内并无专门咨询的部门或MIS人员,容易导致浪费过多时间与心思,却无达到预期的效果。

现在的家长都希望可在远程透过互联网利用手机或办公室的电脑随时观看孩子在安亲班的学习状况,但老旧的DVR并无法满足此项须求。为了解决这些扰人的问题,业者期望透过最新的IP视频架构,将既有的DVR监视系统改为网络监视架构,方便家长於远程连接观看孩子们的学习与交互状况,亦可替业者节省更多人力与时间成本,达到一举数得的目的。

网络监控兴起,远程即时观看当道

为了能让家长们远程连接观看教室内教学状况,清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与师生交互情形,业者努力找寻市面上各种解决方案,进而得知蓝眼科技在网络监控方面技术纯熟、经验丰富,经一番讨论与评估後,决定采用蓝眼科技针对儿教业研究开发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

利用既有的网络环境,在各教室安装高画质的网络摄影机,并于机房架设蓝眼科技录影广播图控系统软体,如此便可让家长们透过互联网远程观看自家孩子所属班级的上课状况。

人性化操作介面,稳定又弹性

蓝眼科技建置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除了提供完善的网络连接观看与权限管理功能外,其软件亦可满足业者与家长期望透过手机观看即时影象的高标准须求。

该系统可支持高达200路的即时影象,未来若需添加设备,只需购买网络摄影机即可,不需再加装录影主机。蓝眼科技录影广播图控系统具备Web操作介面,班级导师、主任、主管、家长皆可直接透过标准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进行操作管理与监看,另外亦可针对不同群组设置观看权限,例如A班的父母只可观看A班的上课状况。业者亦可针对不同班级上传所属的代表图片,例如兔子班可上传兔子的图案以作代表。令人放心的是,蓝眼科技录影广播图控系统软体采用高稳定性的Linux开放式平台,完全不受病毒入侵影响,十分安全与可靠。

蓝眼科技录影广播图控软件提供完整的网页与权限管理,用户可依使用权限设置不同的帐号密码,例如主管可管理所有操作介面,家长只可观看即时影象等。另外,此套系统支持所有浏览器,且播放组件具备已付费、经过认证的安全签章,安装无虑,可放心使用。

增加竞争力,省时便利一举数得

业者建置先进的远程Live观摩系统後,不必再浪费人力与时间管理录影主机,也成功解决过去家长无法观看即时影象的问题,影象画质也比以往清淅且流畅,成效非常良好。

除此之外,业者可调阅录影数据观看老师上课情形,将此作为绩效评估依据,发生纠纷时亦可当成佐证使用,一举数得,达到多重管理目的。不仅可提升安亲班于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成为现代儿教产业中不可缺少的管理系统,远程Live观摩系统亦可同时适用于托儿所、幼儿补习班、安亲班、才艺班等相关应用。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